所谓情怀不过是资本的一环,是营销,是割韭菜的镰刀。利益面前没有感情。不会真有人觉得老福特是墙内自由创作的灯塔吧!

论孩子如何学会滑冰

Warning:

金花银足亲情向(我一直觉得银足把金花当哥哥的)

可能有ooc,最后有刀子哟


该文告诉了大家乐极生悲的道理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“Laure……你不要松开我! ” 

 

Helcaraxe的风凛冽如刀刃一般,吹得人脸颊生痛。一块平整的冰湖反射着天空黯淡的星辉和流亡者的灯火,如一面明镜。在镜子的不远处,流亡者们已经安营扎寨,为下一次艰苦的跋涉养精蓄锐。

 

  这是失去埃兰微的第五天。

 

  格洛芬德小心翼翼地握着伊缀尔的展开的手臂。小姑娘被裹得像只小熊,两条短短的手臂柔软得仿佛没有骨头。他低着头对上她向上望的视线,能够看见下面那双灰色的眼睛亮晶晶的,全然是毫无防备的信赖。他也能够感觉得到那小小的身体有些颤抖,显然她还有些害怕。

 

  “嗯,我不会松开你的。”

 

  格洛芬德口是心非地回答,安抚地捏了捏伊缀尔的手臂,露出了一个心虚的微笑——小姑娘如释重负的笑容和毫无防备的样子敲打着他的良心。他几乎就要为了自己的良心放弃了,幸好她没有让他发誓……

 

  “你发誓! ”

 

  “好吧……我……”格洛芬德叹了口气,“我发誓我……”他不动声色地松开那两条柔软的手臂,将罪恶的手伸向她的后背。

 

  伊缀尔只觉得自己的后背被一股力道轻轻地向前一推,然后一切都像脱缰的野马一般朝着不可控的方向狂奔而去。伊缀尔脑子一片空白,身子在离开保护的那一瞬间就不知所措地僵住了。狂风迎面而来,她紧闭着双眼,下意识地张开嘴想要尖叫。但是冷风就顺势灌进了她的喉咙,将尖叫声堵了回去。她觉得自己的喉咙要被那风刃割破了。

 

  “Laure救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 ”

 

  然而格洛芬德并没有在,在一片震耳欲聋的风声中,她隐约听见了他的声音——那微弱的、转瞬即逝的声音,仿佛一只蝴蝶,一路从维林诺飞来。

 

  “我这是为了你好——”蝴蝶艰难地扑腾着翅膀来到伊缀尔耳边,“先迈左脚再迈右脚! ”

 

  伊缀尔怕得要死,但是聪慧如她还是一下子就抓住了那只蝴蝶,她紧闭着双眼,在扑面而来的寒风中深吸一口气,用牙齿死死地咬着发白的下唇,试探性地迈出左脚。

 

  先迈左脚再迈右脚。先迈左脚再迈右脚。先迈左……

 

  伊缀尔一边机械性地仿佛移动着双腿,一边在心中紧张地重复格洛芬德的话。她不禁想起了第一次看见格洛芬德溜冰时的画面——他在光滑的冰面上飞舞着,轻巧地跃过冰坑就像一只鹿敏捷地跃过地上的树根。那璀璨的金发随着他流畅的动作扬起,在费诺灯的光芒下就像一道金色的流光紧紧地追随着他优雅的身姿。尽管他是一个不守诺言的大坏蛋,但是伊缀尔不得不承认,那真的很酷。

 

  渐渐地,扑打在脸上的风似乎小了很多,伊缀尔悄悄地睁开眼睛,惊喜地发现自己也能够平平稳稳地在冰面上滑行了!他兴奋地笑了,脸颊因为激动而泛出淡淡的粉红。她的斗篷高高地扬起,像鸟儿张开翅膀。

 

  “我会了! ”她回头望向格洛芬德,“你看我会了! ”

 

  “对嘛!我就说嘛! ”格洛芬德欣慰地笑着,迈开双腿去追那只横冲直撞的小鸟,“你等一下我! ”

 

  伊缀尔远远地望见格洛芬德过来。她不但没有等他,反而加快了脚步,以更快的速度吵前冲去,将格洛芬德远远地甩在身后。

 

  “Laure是不守信用的大坏蛋! ”她回过头朝身后的精灵大喊着,还挑衅一般地吐了吐舌头,“Itarille不跟Laure玩! ”

 

  听见这个,格洛芬德觉得自己很受伤。一如作证,他格洛芬德从来都是一个重情重义的好精灵,而不是什么“不守信用的大坏蛋”。只要去稍稍问一下他的朋友,问问埃克西里安,问问特刚或者别的什么人,只要是跟他接触过的精灵都会这么说——“他?他真是一个重情重义的好伙伴! ”目前为止,也只有伊缀尔这么说他。格洛芬德故作伤心地叹了口气,用手扶住额头。不就是把她推出去了吗?不这样她就永远都学不会滑冰的啊。那个小丫头学会了滑冰居然就得意起来,她什么时候变得那么记仇了?

 

  可能是伊缀尔太过于得意忘形了,她最终要为之付出代价。当她挑衅完格洛芬德回过头时,惊恐地发现自己正迎面冲向一块巨石!她还不知道该怎么拐弯或者刹车,最开始被推出去时的恐惧再一次回到了她的身上。伊缀尔一下子僵住了,她用手捂着脸尖叫起来——因为她担心自己的脸会被撞得血肉模糊,从而会吓到格洛芬德和父亲。

 

  哦,可怜的Laure,他大概要被atar打的吧……

 

  就在胡思乱想的时候,她忽然觉得自己飞起来了。伊缀尔依旧紧闭着双眼,却小心翼翼地展开双臂,让风流过她的身体。吹到脸上的风不如之前的那么猛烈,反而有一丝清新与温和。她笑了,或许是因为死亡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疼痛——就那么一下子,然后飞起来了,一点都不痛。

 

  “Itarille! ”

 

  伊缀尔听见下方传来格洛芬德的声音,那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悲痛,听上去……反倒有些兴奋?伊缀尔有点不高兴了,她愤愤不平地睁开眼睛。

 

  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 ”

 

  伊缀尔爆发出了一阵尖叫,带着劫后余生的喜悦,她发现自己被牢牢地架在两条强壮有力的胳膊中间,毫发无损。而格洛芬德正仰着头朝她大笑着。伊缀尔的心又重新雀跃了起来。她深吸一口气,第一次感到Helcaraxe的风是那么的令人喜悦。

 

 “啊啊啊啊啊!! ”她再一次兴奋万分地尖叫着,笑得见牙不见眼。清脆的笑声落在冰面上,叮叮当当。这时格洛芬德适时地跃起,引得小姑娘一阵手舞足蹈。

 

  “Laure好棒! ”小姑娘大喊着,“Laure超级厉害! ”

 

  这下轮到“超级厉害”的格洛芬德得意忘形了。他以右脚为支点,用左脚的冰刀在冰面上划出了一个规整的圆。然后他左脚发力,轻巧地跃起,在空中优雅地转了个圈。大概是为了凸显自己滑冰技艺非凡,在跃起的同时,他轻轻将手中的小姑娘抛起,再在自己落地的时候稳稳地接住同时落下来的小姑娘,将她抱在怀里。

 

  伊缀尔一刻不停地发出兴奋的尖叫,很难想象那娇弱的身体有这么大的精力。她骑在格洛芬德的肩上,两只小手将他的头发揉得跟自己的一样乱,两条小腿开心地乱踢着,但总是很小心地注意到不让自己的冰刀磕着他。

 

  “Laure比atar还要帅! ”

 

  这句话极大地满足了格洛芬德的虚荣心。还有什么比这更能振奋人心呢?“超级厉害”的格洛芬德晋级成“比atar还要帅”的格洛芬德。他的心一下子像一只被吹胀的气球一样膨胀到了极点。

 

  “Itarille,你坐稳了! ”

 

  格洛芬德抬起手护住伊缀尔,他决定做一套更加复杂华丽的动作来使自己配得上他刚刚得到的“比特刚还帅”这块勋章。他再度高高地跃起,在空中一连转了好几个圈。漂亮的金发在空中划过一个优美的弧度。

 

  最后在他落地的时候,脚下一滑,一头栽进了冰湖边缘的雪堆中。

 

  当然了,格洛芬德是不会允许伊缀尔和自己一起的。在他意识到自己已经无法补救的时候,他一把将还处于兴奋状态下的小姑娘从肩上摘下来,抱在怀里。当伊缀尔从格洛芬德的胸口晕乎乎地抬起头时,她发现他躺在雪堆里面一动不动。她吓了一跳,赶紧爬上前去使劲推了推对方温热的脸颊。

 

  “Laure……Laure你醒醒……”

 

  可是他一动不动,身体僵硬得像死去了一般。伊缀尔顿时感到一阵冷酷的寒意在那瞬间侵袭了她的四肢百骸,她呼吸一滞,红扑扑的小脸刷地白了。那些悲伤得令人心碎的画面在眼前盘旋——那一具具僵硬的、冰冷的、了无生机的身体被爱着他们的亲人、朋友、爱人死死地抱在怀里。那一张张毫无生气的脸上面流淌着滚烫的眼泪。她难以置信地瞪大了双眼,更加卖力地晃动地上的精灵。

 

  “Laure!Laure你睁开眼睛!求你了! ”

 

  细嫩的声音带上了哭腔,眼泪堆积在眼眶摇摇欲坠。这时一阵猛烈地风吹来,漫天散开的雪仿佛是曼督斯翻涌的长袍。伊缀尔心中一惊,她顾不上冷了,连忙整个趴在格洛芬德的胸口,好像要将他即将被带走的灵魂硬生生地压回精灵的躯壳中。伊缀尔吸了吸被冻红的鼻子,侧过脸去听他的心跳,但是除了那呼啸的风声,她什么都没有听见。另一种恐惧飞快地压了上来,就像双圣树死去时压在阿门洲上面的黑暗。小姑娘瘪了瘪嘴,泪珠终于掉了下来。

 

  “说‘Laure比atar还要帅’我就睁开眼睛。”

 

  一个轻快的声音叫醒了沉浸在悲伤中的伊缀尔,而那声音就来自躺在雪堆里面的格洛芬德!他没有死去,甚至连昏迷都没有。他只是闭着眼睛躺在雪堆里面装死,想出其不意地吓那小姑娘一跳。可是她的反应实在是……格洛芬德有些忍俊不禁。

 

  伊缀尔很快就反应过来格洛芬德只是想捉弄自己,拿自己寻开心。她一把抹掉挂在脸上的眼泪,气愤地鼓起腮帮用力地瞪着那个坏蛋。过了一会儿,她从格洛芬德身上爬下来,捧起一堆雪报复一般地盖在那个充满笑意的脸上。

 

  “Laure一点都不帅! ”伊缀尔气哼哼地叉着手坐在一边,背对着格洛芬德大声宣布,“Itarille不跟Laure玩! ”

 

  这回小公主是真的生气了。格洛芬德连忙从雪堆里面坐起来,随手捋了捋被雪浸湿的头发。他凑到正在发脾气的小公主身边,低下头讨好地看着她。

 

  “对不起。”

 

  “哼! ”伊缀尔只是鼓着腮帮挪动身子,继续保持背对格洛芬德的状态。

 

  “我错了。”格洛芬德只得继续道歉,“我不该捉弄你的。我的小公主,我向你道歉好吗?”

 

  生气的小公主不易察觉地动了一下。

 

  “我保证我以后再也不捉弄你了。”格洛芬德知道她不再生气了,连忙乘胜追击地凑近她。果然,伊缀尔没有继续背对着他,而是微微侧过身,一双灰色的眼睛审视一般地打量着他。

 

  “你发誓! ”

 

  “我发誓! ”

 

  这下伊缀尔完完全全地转过身来。她仰着头,嘟着嘴,但是神情已经软了下来。格洛芬德不由得在心中暗自欢呼了一下。

 

  “你以后不准再骗我了! ”

 

  “好好好。”格洛芬德飞快地满口答应,“我向Manwe和Varda起誓,我,Laurefindil从现在起,以后再也不骗或者是捉弄Itarille了! ”

 

  伊缀尔的表情已经完全化开了,她像是得逞了一般轻轻笑了起来。暖暖的笑声被裹在寒风之中,甜蜜得像一块落在雪中的草莓味的糖。格洛芬德将伊缀尔一把揽在怀里,低下头吻了吻她向各个方向打着卷的头发,一股细小的花香趁机钻进了他的鼻腔。他抬手重新将他的小公主举起来放在肩上。

 

  “对了,你以后要少吃一点了。你之前压在我身上。我没摔死但差点被你压死。”他随口开了个玩笑。

 

  “讨厌! ”伊缀尔轻轻地揪了揪格洛芬德的头发,表示自己要生气了。

 

  “我们再来飞一次?”

 

  “好! ”

 

格洛芬德一脚跨进冰湖。两人的头发随着他们飞舞的动作在星辉下飘扬着,像极了一面金色的旗帜。

 

 “Laure比atar还要帅! Laure最厉害了! ”

 

————卒——

好了吃糖的到此为止了哟~

(不要害怕那个卒,那个纯粹是因为语文课上看到这个是完结的意思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金花领主格洛芬德,众所周知地拥有着极其高尚的品格。他是一位重情重义又遵守诺言的精灵,这一点在贡多林的沦陷时表现得淋漓尽致。没有人不被他这样高贵的品格吸引。几乎跟他交往过的所有人都会为之折服。他们发自内心地尊重他,爱戴他。

 

但是有一位精灵除外,那就是凯勒布林朵,特刚之女。她坚持认为格洛芬德是一位“不遵守诺言的坏蛋”。她告诉笔者,这是因为他打破了自己曾经立下的誓言——在那一天,格洛芬德跌落悬崖之后,她趴在岩石上,撕心裂肺地喊着:“Laure比atar还要帅! ”凯勒布林朵说,他本应该睁开眼睛回到她身边的,因为他曾经许诺过,只要她说“Laure 比atar还要帅。”他就会睁开眼睛。但是,他在那一天没有回应她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摘自《金花领主传 · 序言》

 

评论(20)
热度(76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Princess Sall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