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谓情怀不过是资本的一环,是营销,是割韭菜的镰刀。利益面前没有感情。不会真有人觉得老福特是墙内自由创作的灯塔吧!

我的昆雅考试

  • 该题来自全国三卷语文作文题


  • 瑟莱亲情向,取材自我自己






————

1、

  

  “莱戈拉斯”

 

  明天就是全体艾尔达的昆雅考试了,紧张的气氛紧密地渗透进幽暗密林的每一个角落,连聒噪的蝉都紧张得收了声。瑟兰迪尔轻手轻脚地推开儿子的房门,担忧地看着那个在费诺灯下埋头苦读的身影。莱戈拉斯一惊,忙不迭地应了一声,不动声色地飞快将漫画塞到笔记本下面。他扭过头,看着父亲端着杯热茶慢慢走进来。

 

  “明天考试千万不要紧张! ”

 

  “恩。”

 

  “真的,不就是那个以前被庭葛陛下明令禁止的语言吗?没什么大不了的,考不过也没关系。”

 

  “Ada……”

 

  “Ada你的手再抖茶就要被洒完了。”

 

 


2、

 

  瑟兰迪尔找借口在莱戈拉斯的房间里面晃悠了好一阵子,一边说着“诺多的语言没什么了不起的,我们辛达林才是全阿尔达最美的语言。”这样那样安慰的话,一边紧张兮兮地偷瞄莱戈拉斯的笔记本和试卷,在心里暗自掂量。尽管瑟兰迪尔在语言和韵文的造诣上不输于任何人,但是在昆雅这方面他的的确确帮不上什么忙。然而他乐于帮忙,尤其是自己的儿子。

 

  “听说这次有个出题人当年是追随凯勒布里鹏的,我觉得这次肯定有关于精灵三戒的题目。你赶紧复习一下这里。三戒的名字一定一定要记住了!”

 

  “哦。”莱戈拉斯心不在焉地浏览着自己的单词本,发现自己从头到尾都没有记过三戒的名字。

 

  “还有还有,吉尔加拉德之歌也肯定会考的! ”

  

 



3、

 

  这天是令人激动的一天。幽暗密林的麻雀很早就开始叫唤着提醒考生不要迟到了。大街上挤满了准备参加考试的学生和送考的家长。莱戈拉斯也收拾好了准备出发,他是一个人。瑟兰迪尔原本是想亲自送考或者叫加里安代劳的,但是……

 

“对不起我还有很多事情等着去处理。”他这么跟他的儿子道歉,并且一把抱住莱戈拉斯以示自己的支持,“加油!不要紧张!记住不以易喜不以难悲,熟题生做生题熟做!”

 

  莱戈拉斯无奈地笑了笑,轻松地抬手回抱了一下他过度担忧的父亲:“恩,我记住了。”

 

  “还有记得要是问道吉尔加拉德的父亲是谁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看材料——材料说是芬巩就是芬巩,说是欧洛佳斯就是欧洛佳斯。哪怕材料说是魔苟斯,那也是魔苟斯听见了吗?!”不过……瑟兰迪尔陛下,最后那个已经不合史实了哦~

 

  “好啦好啦。”莱戈拉斯笑着拍了拍父亲的背,侧过脸给了他一个goodbye kiss,“我走啦!”说着他便跳上马背策马而去。

 

  “准——考——证——带——了——吗——”密林的晨风远远地送来瑟兰迪尔的声音。

 

  “带——啦——”

 



4、

 

  候考的时候莱戈拉斯看见了林谷的三兄妹。他高兴地上前打招呼。而在他发现自己竟然和亚玟一个考场之后他变得更加高兴了。

 

  他拍了拍亚玟的肩膀:“吸暮星欧气! ”亚玟被吓了一跳,一个激灵跳起来,一巴掌报复一般地打在莱戈拉斯的手臂上:“住手!这可是我今天早上好不容易从ada那里吸来的欧气! ”

 

  艾莱丹着急地在自己的书包里面翻找着什么。他看上去好像急坏,脸憋得通红。

 

  “艾洛赫是不是你拿了我的准考证?”

 



5、

 

  “我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。”

 

  最后一个“来”字终于写完了,莱戈拉斯扔下笔,发出了一声如释重负的长叹。他的身子向后重重地倒在椅背上,任由思绪肆无忌惮地到处游离。一想到之后自由自在的生活,他就情不自禁地露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。他极力克制着自己哼歌的欲望,开始悠闲地四处张望。

 

  亚玟有些着急,而且当她发现莱戈拉斯写完之后就变得更加焦虑了。她似乎被一道难题绊住了脚,急得大腿抖动的频率过大了。

 

 


6、

 

  当——当——当——

 

  在铃声响起的那一刹那,莱戈拉斯忍不住发出了一声小小的欢呼。他一个箭步冲出考场,远远地就在一堆黑发与棕发中发现了瑟兰迪尔显眼的金发。

 

  “这次考试难吗?”瑟兰迪尔看见儿子满面春光的样子,不由得露出了一个欣慰的微笑。他揽住莱戈拉斯的肩膀带着他去找大角鹿。

 

  好难。难得亚玟都快要哭了。

 

  “不难。一点都不难。”莱戈拉斯毫不犹豫地回答。

 

  好难过哦,但是还是要保持微笑。

 



7、

 

  “不过ada,你打脸了!这次从头到尾都没有考三戒和吉尔加拉德之歌!连提都没有提!”

 

——卒——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彩蛋


1、默写考的是《强弓之歌》,作文题目是“我的昆雅考试”。默写对莱戈拉斯有利,这可是他小时候的睡前故事。

2、虽然没有精灵三戒和吉尔加拉德之歌,但是考了吉尔加拉德的父亲。没有材料,莱戈拉斯思来想去决定填了瑟丹——毕竟养父也算是父亲。

 

3、艾莱丹最后没有找到他的准考证。

   最后是负责念听力的老师金花把他领进去的。

 

4、考前考后,拜甘道夫。

  转发这个米斯兰迪尔,昆雅全过!

 

5、我们已经尽人事了,就看一如和命运是否怜悯我们的努力了……


——


改卷老师务必手下留情啊啊啊!!!


评论(24)
热度(8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Princess Sally | Powered by LOFTER